whalien96_

🐳

What is life?(E01·Part1)

我太幸福了呜呜呜呜

小汉堡和小豆蔻:

E01·Part1


—嘿宝贝,醒醒




Søndag


12:12




“嘿,Isak?宝贝,醒醒。”


 


睡梦中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Isak睁开眼睛,Even正穿着那件黑色的居家T恤,靠在沙发上看手机。看他醒来,Even用手指替Isak捋了捋被汗水粘在额上的头发。


Isak这才想起来,Sunni和Alan在厨房弄午餐,而他躺在Even大腿上睡着了。


 


去年十月末两人在一起,到今年春天,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


现在Isak觉得他可以说,自己对Even的一切了如指掌了。


Sunniva是Even妈妈的名字,她总是很亲切地让Isak称呼她Sunni,名字的谐音让Isak连同她的笑容一起想到阳光。


而Alan,第一次来Even家做客时Isak就曾经好奇过这个家男主人的去向,在接下来的数次来往中他逐渐知道,Even的亲生父亲是个不羁的外籍艺术家,很早就和Sunni分开了。现在和Sunni在一起生活的是Alan,一个好脾气的,典型的挪威男人。


 


室友Oscar搬走后,Even就退掉了之前的合租房搬回了父母家。表面上是为了节约,实际上还是他的胆小的男孩,总以自己合租房的房租还没到期为由,把Even一早就提过的同居提议无限期推后。


于是现在的状况是,一周里Even总是两地奔波。一半时间在家里,另一半时间都在Isak那儿,同他的另外三个室友一起分享日常起居。


虽然挺麻烦,但Even想,他很理解Isak在同居这回事上的犹豫。


况且,现在这样也不错。比如他可以更经常地把Isak带回家里,男孩出于某种未能让他得偿所愿的愧疚心理,总是会答应。这才有了现在,从一开始强忍着自己容易尴尬和害羞的性格拜访Even家里,到后来已经融入得很不错。起码,不会再笨手笨脚地逞强跑去厨房帮忙,而是安心地呆在客厅里,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任务,比如和Even一起给Sunni的贵宾犬梳毛。


 


“Larry怎么不见了,你搞定她了吗?”


“是啊,在你偷懒睡觉的时候,我已经梳掉两桶动物毛发了。”


“你把Larry梳成了一个秃子?我要去告诉Sunni了。”


“哇,看来你不能算是个合格的男朋友了,不是要一直站在我这边的嘛。”


Even笑着点了点他的鼻尖。


“等你的厨艺提升到Sunni的水准的那一天,你就会看到我成为世界上最乖巧的男朋友了~”


刚想说他真的被宠坏了,还没来得及开口,Isak又接着冲Even抱怨道,


“你知道你昨晚不在真是太幸运了!Eskild半夜带人回家弄出的那些动静,让我直到三点钟还醒着!回去我要联合Linn和Noora,是时候推翻Kolletivet暴政了!”


碎碎念着,Isak一边从Even膝盖上坐起来,一边蹭过去他肩膀旁,看他手机上在放些什么。


跟着Even看了三分钟,Isak总算弄明白了他在看什么。


 


视频里是,一个长相可爱,活泼得让人头疼,英语带有浓浓南美口音,年龄看起来比Isak还小一点的youtuber。


男生,当然了。


 


他一脸怀疑,不敢相信平常那个总爱搞些先锋艺术的男朋友居然在他睡着时看这种玩意儿看了半小时。


“你喜欢这个?”


听到耳边传来的意味深长的质询,Even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转头,挑眉故作惊讶道,


“嗯?不,我当然喜欢你了。”


下一秒,发觉自己被取笑的Isak就毫不客气地用手肘给Even来了一下。


“我他妈说的不是这个人,我是说这件事,你也想做这样的事吗?成为一个youtuber?”


Even真的惊讶起来,诚恳答道,


“暂时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但我想对于一个零基础的新人导演来说,拍些短片放上去可能是个好途径。毕竟,最开始你不就是这样找到我的吗?”


“呵呵。Yo boys, todayI’m gonna talk with my best buddy Even~”


Isak的口音怪里怪气,Even知道他又在耿耿于怀地模仿Mikael采访自己的那个短片。停不下来大笑,Even看了看身边这个冲自己翻白眼的家伙,又看了看手机屏幕里那个。


 


果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的Isak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男孩了。


 


坚持自己没有吃醋的Isak,又和Even一起看了一会儿这个阿根廷sunshine boy的视频。


当客厅里传来Sunni的呼唤时,Even先一步关掉手机站了起来。


Isak却不动,反而在沙发上站起身来,这样他可就比Even高多了。


搂住男朋友的脖子,趁客厅这会儿还是两人独处空间,Isak粘粘乎乎地在Even唇边送上两个吻。


在Even夺得主导权时,男孩再一本正经提议道,


 


“哈…我说,可是他的视频一点剪辑技巧都没有,你干嘛不换一个?”


 


 


餐桌上,俨然是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午餐进行时。


突然,Sunni的声音让Isak猛地从盘子前把头抬了起来。


他抬头看看Sunni的表情,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Sunni仍然是一脸笑容,开口时语气却倏地变得严肃,


“Isak,我们有件事想告诉你,想征得你的同意。”


 


征得我的同意?这个家里有什么事需要征求我的同意呢?


 


Isak觉得自己手心在冒汗,他在心里默念了这句话,以防自己听错了。


他知道一般情况下Sunni和Alan不会这么严肃,再偷偷看一眼Even,对方却也是一脸懵懂的表情。


Isak觉得自己一下子被推到了舞台中心。


而接下来Sunni的话更是让他大跌眼镜,听完,Isak仿佛静止了一刻钟那么久。


 


“我们为你和Even看了一间房子。”


“啊?”


Isak现在彻底呆掉了,他的脚从桌下伸过去悄悄撞了一下Even的腿。当他以为是Even向Sunni提出来这件事时,差点皱起了眉。


他最近确实有了明确的,想和Even搬出去住的念头。


让Noora那么尴尬地住在合租房显然不是个长期办法,而且Eskild也是个大麻烦。Isak过去一个人的时候还好,但每当和Even在一起,情侣们和朋友们要二十四小时同处一个屋檐下,总容易闹出些岔子。


当然,更重要的,促使他诞生搬家念头的,是他终于说服了自己。


和Even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却从不让他厌倦,反而更轻易地就能想到一些过去从来没有的念头。


比如,和他没有终结期限地在一起这回事;和他毫不隐瞒,坦诚相待,共同度过生命里每一天每一分钟这回事。


 


但却不是以这样的方式。


 


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Sunni柔声道,


“Isak,这件事不是Even提出来的,是我和Alan自作主张。这么做的理由有很多,Even快毕业了,你也要进入三年级,接下来你们有很多关于未来的事需要考虑,我们都知道你们的确需要一个独立的小空间。但如果这个做法让你感到不适的话,我真的很抱歉……”


“不!不是这样的……”


Isak赶忙打断Sunni的话,但他却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反应,他只知道自己不想让Sunni和Alan误会或失望。


 


Even在这时握住了Isak的手,感受到他手心湿润的触感。


 


“妈妈,Alan,我知道我和Isak现在很需要房子,但我想我们两个可以自己搞定的。我可以去打工,Isak可以试着申请一份新的住房补助。你和Alan的钱是属于你们的,你们完全可以拿去做些对自己更好的事,不是吗?”


Even完全说出了Isak想说的每一字,在他认真陈述着两人的观点时,Isak就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Sunni对Even的主见似乎有些动摇,求助般看了一眼自己的援军,于是Alan接着在这场家庭会议中发言了,


“Even,Isak,我和Sunni都很高兴,你们已经到了学会替我们考虑的年纪。但Even,你刚刚说的话里有些问题。你和Isak就是我们的家人,世界上没有什么,对于我们来说是比你们两个更好的。现在接受这份好意,或许以后用别的形式来回报都可以。要知道,有时候让别人去爱你,也是爱他们的一种方式。”


 


Alan说完后,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


在这空隙中Even一直凝视着Isak低头的侧脸,看男孩刚刚剪短的头发,看他的发尾,出乎意料的整齐。


Even知道,这个重大议题的最终拍板权,是完全在Isak手上的。


因为无论Isak选择接受与否,他都会和他一起。


 


在Isak继续安静的时间里,利用母子间特有的默契,Even冲Sunni摇摇头,示意改天再谈论这个话题。


而就在这时Isak抬起头来,男孩嗓音里有点紧张,说道:


“我同意。”


他干脆地说出这个单词,接着又鼓足勇气补充道,


“我们保证以后都会努力工作的。”


 


大家都愣了愣,Sunni第一个回过神来,她不自觉地叫出声来,


“天呐,Isak,这真是太棒了,你点头了!”


Sunni显得比所有人都要激动,她从自己座位上站起身来走到Isak身边,把他和Even一同搂在怀里,亲吻男孩们的发梢。


不知为什么,Isak被这气氛弄得莫名的有点想哭,他敢忙把视线从Sunni和Even身上调转开来。


Alan在这时笑着插话,调侃道:


“Isak,我想下一次我们再开这么严肃的家庭会议,一定是Sunni要向你们两个逼婚了,你可要做好准备啊,哈哈哈。”


 


餐桌上又重新热闹起来,Sunni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介绍起了新家在哪个远离闹市的富人区,周围有几个小公园,窗外有充足的绿荫。


Isak也被Sunni的话弄得憧憬起来,他挠挠头,有些尴尬自己因为幸福而变得滚烫的脸颊,Even正看着他,无限温柔。


 


“对了,搬家的时候可以让Even开车过去,这样你们运东西就能方便点。等你们到了新家,把家里那辆闲置的斯柯达拿去用,放在家里车库迟早都要生锈了。”


等向来理智的Alan也加入这场新家畅想时,Isak觉得他和Even简直下星期就要搬进去入住了。


残存的理智让他艰难地挤出一个问题,不可置信又惊喜地问Even,


“你会开车?”


“当然,Alan教我的。”


Even肯定地点头,挑眉的动作很是帅气。拍拍他的肩,全能男朋友笑道,


“接下来要轮到我教你了。”


 


 


下午,到了分别的时候,Isak和Even决定一起回合租房,和室友们讨论一下搬家的事情。


站在门廊,Isak手里抱着装满了手工馅饼的盒子,Even正同Sunni吻别。


Sunni吻过了Even的脸颊,看Isak还呆呆站在一旁,笑着冲他招招手,把一脸懵懂的男孩揽到自己身边,佯装生气道:


“Isak,一定要等到我同你吻别吗?”


 


Isak赶忙把馅饼盒子一股脑塞进Even怀里,然后小心地凑近Sunni的脸颊。


亲吻的时候,Isak脑海中突然涌出一个很久没从自己口中叫出的单词:


 


Mama…


 


一直到出了门,在车站和Even一起等公车时,Isak耳边还一直回荡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单词。


大概人只有在最温暖最亲近的空间里才会放下所有戒备,情不自禁想喊出自己最亲近的人的名字。


Isak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愣了半晌,他打开手机里那个几乎很少有人发消息的家庭群组。手指动了动,开始编辑消息:


 


“爸爸,妈妈,我和Even决定搬出去一起住了。到了新家,我想请你们一起来做客,你们觉得好吗?”


 


在他编辑消息时,Even的手一直落在Isak背部,轻轻揉着他的肩膀,想替他缓解那里的僵持。


Isak知道他担心,便转头,勉强露出一个笑容。


Even想,眼前这个男孩哭丧着脸,失落的表情,对自己来说,恐怕比世界上最锋利的匕首,和最冷列的夜色还让人心痛。


 


“Isak,宝贝,我就在这儿。”


空无一人的车站前,抱住Isak的时候,Even说道。


 


Part.1 End.


 


·明日更新:


P2—室友会议



评论

热度(117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